相信有在看籃球的大家,也都多少都知道台灣整個籃球的大環境並不是很好,問題很多,而且一環扣一環,想要改進不知要花費多大的功夫,而且常常會把大家搞得心灰意冷。儘管如此,我依舊堅持我的夢想,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力,去幫助台灣的籃球,為整個大環境做出貢獻,去拯救台灣的籃球生態。



我的夢想聽起來或許是如此遙不可及,許多了解台灣籃球生態的人可能都會笑我傻,認為我沒辦法給予什麼幫助,改變什麼東西。不過我並不是天真的做著夢,現階段,我能出的力的確很微薄,但是我相信,這份微薄的心意,即使對台灣的影響力僅有0.01%,至少還是有它的影響力在。如果距離台灣籃球的光榮盛世的完成度還差99.99%,那我繼續努力下去,更努力的做下去,影響力或許能在日積月累之後,提高到了0.02%。



說到這裡,你可能還是會想,0.02%的進展也太少了吧,你以為是愚公移山,還要奢望世世代代的子孫一起完成這個夢想嗎? 不過我相信來到這裡的各位,都是愛籃球的。如果盡自己微薄之力能夠多少幫助到整個環境,即使比0.01%還少,但是經過大家一起努力,這累積起來的力量可就不容小噓了。



我相信,目前已經有許多人都在為了台灣籃球的未來而努力,包括圓球的各位作者以及市長。他們對於籃球的熱情以及專業的知識,感染了許許多多熱愛籃球的朋友,也讓許多不認識籃球的朋友愛上了籃球,更重要的是,他們多年來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整個大環境正漸漸的開始在改變了。



幾日前多哈亞運的分組公佈了,雖然有許多爭議之處,有可能還會再做修改,但是正如朱哥所說的,我們被人給看扁了。很明顯的,中華隊已經徹底被當作是吊車尾的亞洲球隊。這種感覺,就像電影精武門中,日本人拿了塊寫著[東亞病夫]的匾額去踢館一樣,我們被徹徹底底的看扁了,相當的可悲,不是嗎?



愛著台灣、也愛著籃球的你,不會感到很不甘心嗎? 我們有著台灣近年來身材、天份、還有爆發力都是最好的一批球員,但是在國際的籃球舞台上卻越來越被人給瞧不起。會從亞洲四強的常客變到今天這個地步,或許原因真的太多太多了,即使球員和教練們非常的努力,也常常都改變不了結果。如果整個大環境能夠改善,我想有許許多多的問題的可以迎刃而解,我們的天才球員們也可以盡情發揮出他們的天才。



說到這裡,我想稍微提一下中華男籃這次赴美集訓的事。有些人認為,中華隊出國集訓都只是在浪費錢、浪費力氣,對於他們的做法很不以為然。其實,中華隊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目標。這次出來,他們是希望能夠在沒有外界環境干擾的情況下,專心的去訓練,訓練與比自己更高大強壯的對手進行肢體對抗、卡位、搶籃板,希望能夠加強這些在比賽中最基本、卻也是最關鍵的要素,進而將自己還有整體都提升到下一個檔次。



目前在美國訓練了兩週,在沒有其他外務的情況下,大家都能夠很專心的投入訓練,因此成效也相當好,連球員自己本身都能感覺的出來。李雲光教練有提到,今年的訓練效果很好,尤其是在訓練的重點方面。這批陪練的美國球員,比去年的那批年輕,對於訓練更是認真來勁,與中華隊的球員在對抗上是毫不相讓的,態度比去年的那批老球皮還要更好,因此訓練的效果也相對更好。



而這兩週我幾乎是每次的訓練都有在場,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中華隊的確是有進步。信安的表現越來越好,要投、傳、或切的時機都掌握的不錯;除了自已本身的球感漸漸恢復之外,信安也順利的融入了團隊之中,跟大家的配合越來越好,而且常常能傳出漂亮的好球,甚至大家之前一直擔心他與野獸兩人在進攻上的衝突,都有很大的改善,現在已經是讓對手相當頭痛的兩把大刀了。



信安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其他還有許多的球員也都有不小的進步,一方面是因為習慣了如此強力的肢體對抗,一方面則是他們用心和努力的成果。不過像這樣四週的移地訓練,究竟還是有如臨時抱佛腳,如果之後不能維持,那所得到的又會漸漸的失去,因此大環境的改變才能真正的治本,維持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都是必須的。



團結力量大,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台灣這麼一個小島,卻是地靈人傑、人材輩出,如果大家都各自發揮自己的所長,團結並努力的去支持台灣的籃球、幫助台灣的籃球,一步一步腳踏實地的走下去,這股力量絕對能對整個大環境做出改善,拯救台灣籃球的這個目標也將會一步一步的實現。



我希望有一天,我們的中華隊能夠站在國際的舞台上,拼盡全力的去向世人證明,我們不是東亞病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