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場休息時間



[等會兒大家繼續加油,剛剛大家表現都不錯,不過要注意別再失誤了。] Ming 第一個說到。



Jason跟著補充到: [等一下大家跑快一點,一搶到籃板就快攻,對方跑不過我們的。]



大家就繼續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



Cheng: [大家要小心那個14號,對方主要得分都是靠他,上半場14分裡面他就得了12分。]



Howard: [對啊對啊,主要要記得box out,我們讓他們搶太多進攻籃板了。]



終於等到大家說完之後,我也趕快來做個最後的結論: [總之大家好好加油,打出我們的戰術,注意box out,別失誤,我們一定能贏的。然後等一下Cheng代我上場,我需要休息。]



於是下半場開始,我們派出了陣容為:Howard、Simon、Marty、Cheng、Jason。對手則是維持了他們的先發陣容,不過又換了一個小前鋒。



下半場一開始,Jason馬上就從中路來一個突破分球,結果球一分就直接出界…,我們下半場一開始又是一個失誤。Berserkers回頭就來了一記三分球,不過球沒進,Howard穩穩的抓下籃板,將球交給Jason之後,Jason馬上又把球傳向跑在前頭的Cheng。對手的回防速度並不慢,當Cheng接到球時,對方的中鋒已經跟上去了,於是Cheng先來一個假裝投籃的假動作,把防守者的重心騙起來之後,向裡面突一步,迅速拔起來一個急停跳投。防守者在被晃過以後,趕緊回頭跳起想從後面來封蓋Cheng的投籃,不過他重心太不穩了,把球蓋掉之後,整個人把Cheng撞倒在地,讓Cheng獲得了兩次罰球的機會。



很不幸的,Cheng的兩次罰球,一次因為違例進不算,另一次則沒進。Berserkers這次的進攻,將球交給7號得分後衛,而他在上位接到球之後,很迅速的從中路突破,眼見Howard在前面準備好防守,於是他馬上來一個急停跳投。這一球還是沒進,不過Berserkers的主將又來了,從人群中高高躍起搶下籃板,然後再次把球放進,爲他們下半場先馳得點。



在下半場被對手先得分之後,我們也不甘示弱,Cheng先下去幫Howard一個擋人掩護,讓Howard來到右翼要球。就這麼一點空檔,Howard接了球就投,結果球空心入網,我們反以17:16領先對手一分。



下半場打了三分鐘之後,我們把Ming跟Johnny再換上場,取代Simon跟Marty,希望可以加強我們籃板球的掌控力。對於Simon和Marty這兩位經驗較差的球員,他們還有很多要學的,不論是在進攻或是防守方面,雖然Simon在上半場的表現已經在水準之上了,不過他在防守方面還是有點嫩。



但是就在Johnny重回場上沒多久之後,他又在一次和對手爭搶籃板的過程中犯規,領先了個人的第四犯,於是我們趕緊又把他換下場,讓Marty重回場上。Johnny是我們隊上內線防守最好的球員,但是在這場重要的比賽中,卻早早就有犯規麻煩,而對手的主將在內線的攻擊火力相當兇猛,所以Johnny無法在場上,對我們的防守影響很大。



在接下來的兩分鐘內,場上的情勢相當混亂,雖然Berserkers連續投籃不中,但是我們的Jason、Marty、和Cheng都紛紛失誤,結果對手反而先喊了個暫停。



暫停時,我已經休息的差不多了,便對Marty說: [Marty,你先下場休息一下吧。]



Marty: [嗯…。]



然後我繼續說到:[我們目前的防守都做得不錯,沒讓對方的14號有機會進攻,其他人都不會太難守,我們只要繼續這樣就沒問題了。]



暫停過後,我們除了Howard跟Ming兩名內線球員之外,還有Jason跟Cheng兩個後衛,我則改打小前鋒,至少我的防守功力也是受到隊友所肯定的,希望在防守上可以守住對手的主將,在進攻上可以幫忙穩住進攻節奏。但是天不從人願,或者說今天Jason真的是太慌亂了,結果他一帶球過半場後,又是一個傳球失誤。15:00,我們仍然以17:16領先。



Berserkers在帶球過半場之後,因為我們的防守讓14號很難有出手機會,於是他們的得分後衛選擇自己突破上籃。在面對Howard的補防之下,對手並沒有將球投進,而我在搶籃板的過程中搶贏了對方主將,然後迅速傳給準備跑快攻的Howard,沒想到他運了兩球之後,球又被對手給抄走,然後球又回到了Berserkers的主將身上。



他在右翼的三分線之內背對著我持球,在我的一些隊友都還來不及回防的情況下,很明顯的,這是一個一對一的情況。他先是用右腳向後踏了一小步,並且做了一個右轉身的假動作,然後突然轉向另一邊,朝底線硬切。他的第一個假動作並沒有騙到我,因此他在往底線硬切時,突破的路線被我完全擋住,他整個人被我逼到了角落。14號眼見打不成,急忙將球回傳,不過他要傳球的路線都被我們的球員給擋住了,因此我們順利抄到了他的傳球。



爲了不再有愚蠢的失誤發生,我們慢慢將球帶過半場。很不幸的,這一次的進攻中,我們有兩次機會都沒投進,然後Berserkers在反擊戰中,交給了他們的中鋒在禁區硬打,造成了Ming的犯規。在他兩罰進一的情況下,雙方又戰成了17:17的平手局面。



兩隊在接下來的幾次攻防中都沒有得分,於是我們把Cheng換下場,換上今日手感較佳的Simon,希望能夠讓我們的進攻再順暢一點。結果Simon上場之後,再度搞不清楚自己的防守位置,結果讓對方的小胖前鋒在籃下得到了空檔,輕鬆得分,Berserkers再度取得領先。



我們在接下來的進攻中,依舊失誤或投不進,幸好我們在防守上都能擋住對手的攻勢,因此對手一直也沒有得分。比賽剩下了最後10分鐘,搶了許多進攻籃板的Ming感到體力不支,因此Johnny再次回到場上頂替他。



Johnny上場之後,我調回去守對方的後衛,馬上就抄到一球,傳給Johnny進行快攻。Johnny一路帶球衝到禁區時,將球交給從後面跟上的Howard,眼見又是一個大好的得分機會,結果 [嗶嗶~~~] ,哨聲響起,Howard居然給我走步,這麼一個大好機會就這樣搞砸了… 唉~~~。



回到了防守端,Berserkers開始傳球,Johnny一掌將球從空中拍下來,我一個箭步衝上去搶到了球,在帶球到了右翼之後,眼見打不成快攻,於是又將球回傳給跟上來的Jason,然後往右邊的角落移動,Jason吸引了防守者過去之後,又迅速將球回傳給我。這時對方的中鋒不得不跟上來,我一個投籃的假動作騙起了他,然後往底線切入,雖然對方的防守者馬上過來補防,不過這時Howard已經很有默契的從高位空切下來,於是我一個假投真傳,讓Howard成功放進兩分,我們再次將比分鐘平。



比賽剩下了最後八分鐘,19:19,Berserkers很快的以一個突破分球,讓跟進的14號輕鬆上籃得分,就這麼一瞬間,Berserkers就奪回了領先權。我們依舊努力奮戰著,但是Simon馬上又投出了一記air ball,然後我從底線突破上籃卻被對方的中鋒將球蓋出界,功是相當的不順,而體力有些不濟的Howard在此時下場休息,換了Marty上場,簡直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Johnny在底線發球進來,傳給了在上位的Jason,然後Jason馬上將球傳給位於左翼的我。我接到球之後,先是往右邊運了一步,然後突然一個變向將球換到左手,晃開了防守球員,往禁區切入。Berserkers的內線防守球員們很快的補位上來,不過Simon早已在角落埋伏,於是我馬上分球給他,而他也再次命中一記空檔跳投,幫助我們追平比分。



比賽進行到此,我一直深信我們能贏,因為對手除了那位14號的主將之外,其他都只是徒有身高,對我來說毫不可懼。只是今日Jason和Marty等人失誤連連,Johnny陷入犯規危機,Howard、Ming、還有Cheng的表現也都不怎麼樣,讓我們打得如此辛苦。



比賽進行到了最後的六分鐘,Johnny和Marty幾次出手都沒投進,雖然Berserkers在一次快攻中,再次被我將球給抄走,不過我們的球員還是沉不住氣,急著搶攻,當然,球還是投不進。比賽逐漸進入尾聲,Berserkers的主將表現得一就很沉穩,他的一個突破分球,讓隊友在籃下輕鬆得分,讓他們又重回領先的地位。



換到我們進攻,[慢慢來。] Jason一面如此說著,一面慢慢帶球過半場。他先是將球傳給左翼的Marty,然後Marty又將球傳回去,藉此讓對手的防守轉移,然後Jason在迅速將球傳到位在右翼三分線外的我。接到球之後,我眼見對手第一時間來不及上來防守,於是我毫不猶豫的將球投出。球在空中畫出一道漂亮的弧線,然後空心入網;因為這一球,我們終於重回久違的領先地位。



24:23,比賽剩下最後的四分半,我們在防守端上十分的專注,結果成功的逼迫對手失誤,將球傳出界,然後我們把內線的得分主力Howard再次換上場。接下來的幾次來回,雙方都防守的非常賣力,盡全力封鎖對手的投籃機會,因此兩邊都沒有得分。比賽剩下最後的兩分鐘,Berserkers再次喊出暫停。



[加油! 加油! 好好防守,保持領先到最後。] Howard在暫停時間不斷的爲大家打氣。



我說到:[我們現在領先,所以接下來的進攻一定要穩穩的打,不要有失誤,不要急著出手,只要打進一球,一切就沒問題了。]



暫停過後,我們場上依舊是Howard、Johnny、Marty、Jason、和我。Berserkers在幾次傳球之後,由中鋒在高位接到球直接出手,球沒進,Howard穩穩的搶下籃板,我感到我們的勝算越來越大。



來到了進攻端,Jason將球交給了我,然後我遍沿著在三分線往上位運球,一面吸引防守者上來,一面尋找機會。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對手再也按耐不住,派了兩名後衛上來包夾,於是我以一個佯切的動作,製造出一點空間,然後迅速將球傳給位於左翼的Marty。這時Marty也變聰明了,不慌不忙的以一個投籃的假動作,讓對手趕快上來防守,爲Howard在內線製造出了機會,然後球成功的傳進去,Howard在禁區接到球,單打Berserkers的主將。



Howard背對著防守者,靠著他往中間運了兩步,然後突然向另一邊轉身,雖然沒有甩開對手,不過因為這個動作,爲他製造出了一些空間,然後Howard便抓住這個機會,投進了一記漂亮的擦板球,幫助我們取得了26:23的領先。



回到了防守端,只要我們能夠擋住對手這波的進攻,基本上勝利就會到手了。Berserkers的主將在左翼的三分線外接到球之後,直接拔起跳投,球雖沒進,不過卻讓對手的小前鋒搶到籃板。對手搶到籃板後,馬上跳起準備將球投出,結果在一旁的Marty試圖阻擾,卻犯上了一規,讓對手得到兩罰的機會。



非常幸運,對手兩罰都不中,Johnny成功的搶到了籃板球。Berserkers的球員們拼了命的防守,企圖造成我們失誤然後反攻,而我們也好幾次差點掉球。最後的四十秒,Johnny在底線出手沒進,然後Howard在搶籃板時犯了一規,讓我們的團隊犯規次數達到了八次,讓對手得到了一加一罰球的機會。



對方的中鋒穩穩的將兩球都罰進,將分數追到了只剩一分的落後。這時,Berserkers採取了犯規戰術,企圖藉此凍結時間。Howard罰進了一加一罰球的第一球,但是第二球沒有進,Berserkers搶到了籃板之後馬上喊了他們的最後一次暫停,時間剩下26秒。



暫停時,我說:[Berserkers知道他們如果這球再打不進,基本上就會輸球了。我們千萬不要犯規,以免被對手打進加罰;然後小心對方投三分球,寧願給他們投兩分也不要投三分。]



暫停結束,比賽重新開始。我們最後的防守計畫算是相當成功,Berserkers在外圍導球導了一圈還是沒有出手機會。終於他們的中鋒在左邊角落接到球,出現了一點點的機會,他毫不猶豫的將球投出,Johnny整個人從他眼前跳過,企圖干擾。球在籃框上彈了一下,沒有進,不過卻被對手的主將在右側搶到籃板,此時正好無人防守,一個大好的得分機會。



Berserkers的主將已經準備跳起投籃了,Howard還背對著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Shit!] 此時我心中響起了這麼一聲,然後我從左側遠遠衝進去,高高躍起,跳到了對方的眼前。Berserkers的主將跳在空中,但是投籃的路線卻被我給封住,因此勉強往上用力一投。這一球投出之後,擦板沒進,Johnny在另一端搶下了籃板,對手趕緊犯規,而我們在板凳上的球員們全都跳起來擊掌歡呼。



27:25,我們領先一分,時間只剩下七秒,Johnny站上罰球線,擁有一加一罰球的機會,如果兩球都進,我們就贏定了。Johnny在罰球線上,慢慢的運了三球,將球投出,結果球在球彈出籃框,被對方的主將搶下了籃板。因為Berserkers已經沒有暫停可以叫了,於是他一搶到球,迅速帶球衝向前場。



Berserkers的主將一人帶球,氣勢凶狠的衝過來,我在防守端早已準備好,狠狠的盯著他。他以右手快速的將球帶到我的面前,突然往左運了一步,然後再將球拉回右側,不過我並沒有被他這個假動作所騙,依舊緊跟著他。他在將球收回到右邊之後,高高躍起投出一個令人膽戰心驚的三分球,我是面對面的防守他,因為不敢犯規,只好盡力挺直身子、高舉雙手,盡可能的去妨礙他,然後在心裡默念:[不要進! 不要進!]



球飛向了籃框,但是去勢有點弱,很顯然的,對方因為出手的角度不好,所以力量沒辦法送上來。球從空中落下,擊中了籃框的前緣,Johnny高高躍起,整個人將球抱入懷中。當他落地時,正好槍聲響起,時間到,27:25,我們獲勝了。



One Piece 全體: [Yeah ~~~!]



這場勝利真的是得來不易,因為勝者才能得到進季後賽的資格,所以兩邊都有不小的壓力,而且都打得非常拼命。我們在少了內線大將Jackson的情況下,進攻的靈活度大減,而主力控球後衛Jason狂失誤,讓我們一直無法掌握進攻的節奏,搞得只能和對方拼防守,非常辛苦。



之後我們在季後賽中,第一場就敗給了對手,不過我們在季軍賽中發揮得很好,打出了自己的優勢和特色,成功的以59:54擊敗對手,得到了季軍。One Piece的第一個賽季,算是有個完美的結束,也讓我們更有信心繼續向前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