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le Wie,一個打高爾夫球的美眉,韓國名字翻成魏聖美或魏成美,但是我覺得翻成魏正妹才是最合適的。



如果你也很喜歡她,那我准許你叫她小Wie Wie。







小Wie Wie檔案 (參考於Yahoo):

生日:1989年10月11日

身高:183公分

體重:65公斤

居住地:夏威夷

球齡:12年

興趣:閱讀、繪畫、電腦

想做的事:上大學

榮譽榜:

2006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季軍

2005年個人LPGA最佳戰績並列第二

2004年參加首場PGA高球賽

2003年美國業餘女子公共球場高球賽冠軍

2003年最年輕闖入LPGA決賽球員(13歲)

2002年最年輕通過LPGA資格賽球員(12歲)

2000年美國最年輕的女子業餘球員(10歲)









英國公開賽

魏正妹年紀雖小,不過近年來始終被認為是當今女子高壇,最有潛力的球后接班人。魏正妹從4歲開始摸球,父親魏炳旭是夏威夷大學航空管理系教授,母親徐賢慶曾是韓國業餘高球賽冠軍,為了栽培這顆明日之星,每年暑假魏炳旭都會請3個月長假充當女兒桿弟,伴隨她在世界各地征戰培養實戰經驗。







父親砸錢 不願接受贊助

為了希望魏正妹有多點時間磨練,魏炳旭不願她接受贊助合約,提早成為職業球員,每年光是各項旅行、訓練花費就要7萬美元(約220萬台幣),前年開始魏正妹聘了專業桿弟後,相關支出更加龐大。

身高183公分的魏正妹,身體柔軟佳,平常每天至少會練習4個小時,到了假日練球時間更長達7小時,開球距離平均可達270碼,不輸PGA職業選手,比一般女子選手多出20-40碼,揮桿動作順暢與艾爾斯相似,這也是她被認為可以和PGA選手同場競技的主要原因。





作業不及 2006正式開放

2003年5月,索倫絲坦(Annika Sorenstam)挑戰殖民高球賽,成為史上第3位挑戰PGA的女子選手,打開了禁閉58年男人壟斷的職業賽,如今英國高球公開賽也有意從善如流,同意女選手參加,但今年大會則以改印申請表格不及,延遲到2006年正式開放。





條件嚴格 必須先拿冠軍

但表格趕印不及藉口,還是不會影響到女子選手參賽機會,去年7月7-10日,在美國伊利諾州舉行的約翰迪爾菁英賽(John Deere Classic),已邀請了魏正妹參賽,這也讓她成為唯一有機會打進英國公開賽的女選手,英國皇家高爾夫球俱樂部(R&A)執行長道森(Peter Dawson)證實了魏正妹的機會,他說:「如果魏正妹贏得約翰迪爾菁英賽冠軍,她就可以參加英國公開賽。」





高球美少女魏正妹 LPGA排第二

美國亞裔女子高球選手「魏正妹」去年以15歲的年紀在女子LPGA錦標賽拿下亞軍,這名來自夏威夷的高球美少女,10歲開始比賽就備受矚目,如今球技越來越成熟,她也將要挑戰男子高球大師賽的資格。



這名長髮飄逸,身材高挑的女生,就是以16歲的年紀贏過無數場高球比賽的魏正妹。



目前還是高中生的魏正妹,有著成熟球技,在場上打球時都是一副嚴肅認真的表情,不過私底下的她和一般年輕人一樣,喜歡跟朋友聊天,一起玩樂,雖然最近因為比賽頻繁,沒有辦法上課,不過這名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成績始終維持在班上前10名。





美國FOX體育專欄作家維爾(Dan Weil),選出2005年在體壇最有權勢的10大女性,不僅是看她們的收入,還有她們對整個體壇的影響力。魏正妹排名第5,女子高爾夫球界的女王所倫斯坦排名第2,來自網球界的俄羅斯美少女莎拉波娃高居第1,威廉絲姐妹獲得第4。







敢於挑戰男子的美少女魏正妹

魏正妹不僅是正在崛起的女子高球明星,而且可塑性大,吸引力非同一般的女高球手。16歲的魏正妹去年10月轉入職業。現在魏聖美的年度收入已達到1000萬美元。而且,著名的耐吉公司和索尼公司都將魏正妹放在了索倫斯坦的前面。當然,魏正妹現在最需要的是獲得1項重大職業高爾夫球賽事的冠軍。魏正妹曾經表示,她的最終目標是與男子高爾夫球運動員同場競技。



魏正妹上個星期才在加州的Newport贏得美國女子公開賽的季軍,而女王索倫斯坦得到了冠軍。本周魏正妹在紐澤西吃海鮮,參加世界女子比洞賽。在輕鬆突破前三輪之後,居然在八強賽被幹掉了,而索倫斯坦也一樣止步於八強,真是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







下周魏正妹要去參加約翰走路巡迴賽。要加油哦,小Wie W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