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也就是中華隊來美集訓的第一週,中華隊曾與NBA次級聯盟(D-League)的阿那罕姆兵工廠隊(應該是這樣翻)交手。在那一次的比賽中,除了田壘在養傷沒上場之外,其餘的中華隊球員皆有上場,最後在四節的比賽中,雙方戰成78-78平手。兩週之後的今天,中華隊來美集訓的第三週,兩隊再度交手。除了養傷中的田壘之外,陳世念、林志傑、李啟億也都因傷沒上場。最後的比數是73-73,平手。



先來介紹一下這支兵工廠隊:兩週前,兵工廠隊也才開始招兵買馬不久,許多球員都還在測試階段,團隊的默契不是很好;但是很顯然的,一群美國球員所湊成的隊伍,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以及不錯的肢體對抗性。截至目前為止,兵工廠依舊是處於測試球員還有整合球隊的階段,不過這一次他們的陣容就比上次還要完整,多了一些更強硬更高大的內線球員,有幾名球員在今年夏天時還代表過一些NBA的球隊參加夏季聯賽。



在上一次的比賽中,中華隊在上半場曾經有領先過對手十分以上,結果到了下半場因為守不住對手的強攻,比分被對手給反超,最後是靠著李學林的一記拋投才將比數給追平。今日一戰,感覺對手的實力有增強,不過中華隊也一樣有進步。



在內線少了田壘跟李啟億的情況下,中華隊新人岳瀛立扛下了先發大前鋒的位置,整場比賽都很敢打,表現算是相當稱職;其他先發的球員還有曾文鼎、陳信安、楊哲宜、跟李學林。



比賽的一開始,兵工廠隊很快就進入了狀況,沒一會兒功夫便取得了領先權,但此時陳信安跳出來帶領全隊的攻勢,連續幾次外線出手都非常果斷而且犀利,迅速將比分給追上。可惜比賽是採用NBA的三分線,所以信安幾次一般距離的三分球的只能算做兩分。在外線投出信心的信安,開始展開猛烈的攻勢,幾次切入上籃非常的漂亮,還有一次開後門溜底線之後接獲阿鼎的助攻輕鬆得分。中華隊在第一節靠著信安漂亮的演出,取得了28-21的領先。



當比賽進入到了第二節,兵工廠隊加強了內線的防守,中華隊幾次進攻都沒有打成,而阿鼎兩次籃下單打都嘗到了麻辣火鍋,也讓中華隊浮躁了起來,被對手趁亂打了幾次成功的反擊戰。上半場結束時,中華隊僅以36-34領先2分。



就上半場的情況來看,信安可以在外線自己製造出手的機會,也可以憑著快速的第一步切入得分,對兵工廠隊的確造成了不少困擾,不過除了信安之外,中華隊另一名切入的高手野獸並沒有上場,因此在信安下場休息時,比較沒辦法延續他們在第一節的打法,加上阿鼎被對手給守死,外線也因為對手較為高大的身材而命中率不佳,所以找不到穩定的得分點,才會逐漸亂了陣腳被對手給追上。



比賽進入到了下半場,信安的切入破壞力依舊,中華隊在幾次的反擊戰中都打得很好,靠著成功的防守,還抄了不少球輕鬆快攻得分。不過在一大四小 (小岳休息) 的陣容之下,雖然打出了不錯的快速球風,但是對手的機動性也不弱,加上在身材上有絕對的優勢,常常好幾次將球輪轉到禁區輕鬆得分。第三節的比賽就這樣,雙方你一來我一往的,算是打了個平手。



中華隊帶著3分的領先進入到了第四節,大家在學林帶頭衝的情況下打出幾次漂亮的反擊戰,分數有逐漸拉開的趨勢,但是兵工廠隊在這一節的後半段時卻突然發飆,連續進攻得手,一瞬間又將比數給反超。在情勢如此緊張的情況下,信安再次跳出來,靠著連續幾次漂亮的單打得手,讓雙方的領先權不斷的在交換。在比賽最後三十秒時,中華隊取得了發邊線球的機會,但是還落後給對手三分。



中華隊這最後的一波攻勢,打得相當漂亮。先是一記突破分球,之後再傳給繞到三分線外45度角埋伏的周士淵,而士淵在接獲傳球之後,毫不猶豫的投出了這記NBA規格的三分球,唰的一聲,nothing but net,中華隊便靠著這記漂亮的三分球追平了比數。



兵工廠隊在最後還有20秒可以進攻,對方的後衛Chris等待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然後發動了他們的最後一波進攻。左撇子的Chris身高與防守者學林差不多,速度稍微快上一些,一個假動作之後由中路切入禁區,阿鼎連忙上來補防。Chris在跳起準備上籃時突然傳給埋伏在旁的中鋒,幸好剛剛被過的學林連忙補位上來,將這記傳球給截下,比賽在此時也正好結束,最後中華隊便與兵工廠隊以73-73戰成平手。



中華隊在下半場時所排出的一大四小陣容機動性十足,打反擊戰或陣地戰都不錯,而且外線火力相當兇猛,不過因為這場比賽所採用的是NBA的三分線,所以他們有很多平時是三分球的在這場比賽都只能算兩分。當然,排出如此的陣容,對上高大強壯的兵工廠隊,在搶籃板這方面自然就很辛苦,不過或許是這一段時間內,對手大部分有出手就有進,所以中華隊的籃板劣勢並沒有那麼明顯;而他們在守區域時靠著快速的移位,也讓對手一時不習慣,因此造成了對方不少失誤,所以中華隊在打一大四小時還稍微站了點上風。



信安是中華隊在這場比賽中表現最出色的球員,得分應該有25或更多。信安在今天的比賽中表現得非常積極,在投籃和切入的時間都掌握的不錯,與隊友配合的也很好,對手換了很多人都沒一個可以一對一的守住信安,尤其是他切入的第一步。很顯然的,信安不但找回了對於比賽的感覺,與隊友的磨和度也有大大的提高,再加上他現在的狀態相當好,信心自然也就跟著來了。看著信安最近的表現,我很高興,因為中華隊的第一人又回來了。



今日中華隊和兵工廠隊交手到一半時,今年韓國KBL第一名的現代隊也來到了現場,他們是安排在隔壁的場地與另一支美國的球隊要進行練習賽,相當的湊巧。可惜韓國現代隊在美國的行程都已經排得相當滿,沒辦法抽出時間和中華隊進行練習賽,真的非常可惜,如果可以跟他們交手,中華隊應該可以學習和吸取到很多經驗,而且對手的兩名洋將Chris Williams和Chris Burgess都有接近NBA水準的實力,非常強悍。去年和今年現代隊都來到洛杉磯訓練,再之前有沒有我是不清楚,不過他們會如此安排,也證明了來美國集訓的確有它的好處在。



最後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去我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xiaomai&book=42看看中華隊今日比賽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