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8日Orange County Crush在Anaheim的American Sports Center舉行了一場分邊對抗賽。 由於筆者出國較早,一直沒機會在現場見識陳信安的身手,因此今日這難得的機會讓筆者格外的興奮,即使外面正下著傾盆大雨,也無法阻止筆者到現場爲信安加油。



American Sports Center是Crush平常練球的場館,也是一座多功能的體育館,佔地不小,總共大概有15個全場,照明充足,地板材質良好,而且平常的保養也不錯,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球賽時常在這邊舉行。 當筆者一行人到達球場時,一些情形讓我們有些錯愕,因為球場本身似乎是開放性的,也就是大家要進來就進來,跟Crush廣告說的500人之後就要收門票似乎有點出入,不過現場再怎麼算大概也才100個人,其中還包括在旁邊比賽的球隊還有一些跑來跑去的小鬼們。 由此可見, Crush本身的知名度不高,球迷也不多,而且大部分的球迷都是衝著陳信安而來 (幾乎都是華人,而其他的一些外國人也都在討論著陳信安),難怪他們在主場的比賽遲遲沒有著落,如果都像他們第一次的主場比賽那樣,恐怕他們打完一個球季就不敢再打了。 其實Crush本身的條件不錯,如果能多加宣傳,我相信他們是有機會能像Long Beach Jam一樣,每場都有上千名觀眾,不過目前就我所知,他們幾乎沒什麼在宣傳,看報紙看電視以及平時在路上,都看不到他們的相關消息,非常可惜。



回到主題,來談談今天的比賽。 Crush將陣中大概15人分為兩隊, 信安的白隊有得分王Derrick Dial, 控衛Cordell Henry,還有中鋒Sean Rooks等人, 而藍隊有射手Fred Vinson, Bryan Finley, 前鋒Hawkins,還有雙塔Eric Chenowith跟Geremee Maguire等人,兩邊實力還算蠻平均的。 由於只是場分邊的對抗賽,比賽的過程不是那麼重要,球員們的身手以及表現才是重點,筆者在此跟大家報告一下最後比數就好, 藍隊最後以118比116險勝白隊。



先來說說藍隊這邊, 雖然他們的陣容看來沒白隊那麼豪華,不過每個功能型的球員湊在一起,倒也組成了一個蠻完整的球隊。 他們的控衛Sufi雖然平時只是替補球員,不過其實力也不容小虛, 速度快控球穩,因此平常比賽時也都有固定的上場時間,不過今天的表現倒是完全被球隊的先發控衛Henry給比下去。 兩名射手Vinson以及Finley今日大出風頭,兩人輪流飆三分,總共進了至少有10球,尤其是Finley在下半場的一段三分秀,連續飆進4顆左右的三分球,是藍隊能贏球的關鍵,不過在之前的比賽中,筆者都沒看過他上場。 雙塔中的Eric表現普通,跟平時比賽差不多,由於速度太慢,跟隊上的球風有點衝突,所以並沒有打很久,而另一塔Geremee今天也是非常耀眼,賞出了幾個很漂亮的火鍋,還有最後一節的灌籃秀,讓所有觀眾們都直呼過癮,不過由於其身材過於單薄,平日比賽時就沒辦法有這麼突出的表現了。 前鋒Juaquin Hawkins的防守功力一直被大家所肯定,這場比賽的表現也沒讓大家失望,不論在抄球,一對一防守,或是補防上,都讓人見識到他紮實的功力,難怪在上一季能獲選為年度最佳防守球員,附帶一提,他雖然長得有點抱歉,不過他其實待人非常親切。 藍隊今天還有一位新來的球員,身材壯碩高大,而且動作還算靈活,由於還不知其姓名,在此筆者先稱他為大隻佬。 說大隻佬壯碩,還不如說他是有點兒肥胖,不過他的身手並沒有被身材所影響,有著跟身材不對稱的爆發力還有靈活度,讓老經驗的中鋒Sean Rooks都守他守得有些吃力, 因此筆者很期待他以後比賽的表現。



再來可以談談信安的白隊了。 有著陣中三名先發球員的白隊,是他們在前三節都能保持領先的關鍵。 控球後衛就是球隊的靈魂,是筆者一直深深相信的觀念, Crush能將他們快速的球風打得如此淋漓盡致,控衛Henry功不可沒。 Henry整場狂奔卻又沒衝過頭,帶領白隊一路壓著藍隊打,比賽中靠著其驚人的速度,好幾次一路殺到籃下取分,而且其適時的助攻還有三分外線,也證明了他並不是一位只有速度的球員,是今日表現最好的球員之一。 中鋒Sean Rooks能在NBA生存了12個球季並不是沒有原因的,有著紮實的防守還有籃板功力,是每一隊都很需要的苦工球員,而來到ABA之後,他的禁區進攻能力讓許多對手都非常頭痛。 之前曾經有位在圓球的網友提到他的表現不怎麼樣,看不出他有打過NBA的樣子,筆者認為是他誤會了, Sean Rooks在Crush並不是隊上的進攻主力,但是他只要有機會,都能夠好好把握住,之前對Las Vegas Rattlers的比賽,他的表現其實還不差,只是大部分有拿到球不是被包夾就是被犯規,雖然沒有精采的表現,但至少能顯示出他在禁區有一定的威力,不然就不會被如此伺候。 今天這場比賽,Rooks十足的證明自己曾經有實力能在NBA闖蕩超過十年,在進攻上給了對手十足的壓力,要他們不包夾不行,而防守上則頻頻賞給對手火鍋,一再的搶下籃板球讓他們一直有快攻的機會,並且在該犯規時也毫不手軟,讓筆者一直都認為他是Crush禁區最可靠的球員。 前鋒Damian Cantrell每次都穿一雙跟球衣很不搭的綠色球鞋,是筆者親友團們的嘲笑對象,他粗糙的球技更讓筆者親友團頻頻譏為穿錯球鞋的緣故,但是他絕佳的拼戰精神也讓大家不得不給他掌聲,雖然只有6呎5的身高,卻能扛下大前鋒的位置,不斷地摘下籃板球,也因此而獲得教練的重用。Dial的表現跟平時差不多,換句話說,他一樣還是那個得分王,三分外線和禁區爛仗為其主要的進攻武器,今日也一樣不少的表現出來,令人比較激賞的是他跟陳信安同時上場,不但沒有衝突到,還組成了威力十足的雙箭頭,兩人一左一右讓對手防不勝防。



最後終於可以談到今日的主角陳信安,希望大家還能有耐心繼續讀下去。 信安今天在進攻上主要是以外線跳投為主,大部分都在邊線兩端要球,然後再伺機決定要切要投還是要傳,不過他今天的外線並不是很穩,筆者是覺得他應該是熱身不夠,因此他一直到比賽中段時才開始連連進球。雖然他的外線出手夠快夠及時,不過筆者還是認為他今天表現的侵略性還不夠,從幾次他的切入看來,對手幾乎都跟不上他,可惜他並沒有善加利用這項優勢,結果整場比賽都沒有罰球的機會,最後得了大概有13分左右,還算合格的表現。 在防守上,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他跟其他球員們的差別,雖然不能說他不夠積極,但是跟隊友那種拼死也要擋住你的氣勢比起來,真的就差了一節,而幾次放掉自己防守的人,也讓教練有點不高興,因此下半場便比較少待在場上。 根據信安的說法,他的防守觀念跟這些在美國訓練出來的球員比起來還是差了不少,而這些黑人的速度也常常讓他跟不上,或許這便是為何他還不能成為先發球員的關鍵,依照筆者的觀察,Crush的教練比較喜歡積極又拼命的球員,像Henry, Dial, Cantrell, Rooks, Maguire等人,如果信安想要成為先發球員,這也許就是他該努力的方向。



最後筆者也跟信安聊了一會兒,只是被親友團恥笑,因為筆者建議他防守再積極一點 :P 另外信安有說他平常有空都會上圓球來看看,所以各位支持他的朋友們,請多多給他一些支持與鼓勵,讓他能更有動力地去挑戰美國這個籃球大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