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隊被紐約尼克隊打爆,到底是技術上的差距、體能上的差距、身材上的差距、經驗上的差距、教練的程度差距、還是以上皆是?中國隊擁有身高和經驗的絕對優勢、有戰術和默契上的絕對優勢,即使體能和力量比不上對手,在現階段要和對手一拼、甚至是擊敗他們,並不是沒有可能的,結果在見到情勢不對之後,中國隊便開始採取不要輸太慘的策略,而不是努力搶分和反攻的策略,最後的結果,只能說是陪了夫人又折兵。



尤納斯有重責大任,他認為出來訓練,練兵比勝負要來的重要,但是,以中國隊目前的情況來看,目前夠水準的球員,可能連七個都不到,而且還只是夠水準,不是超水準。這連七個都不到的主力球員,也有許多需要加強和改進的地方,要練球隊,也是應該以他們為主,年輕球員,還是先學習觀念,並且打好基礎,再讓他們上場磨練、吸取經驗也不遲。



通常在大比分的落後之下,再放上所有能力差人一節的選手上場,只是在折磨他們,這根本得不到鍛鍊的價值。他們想要得到真正的磨練,必須要在贏球的環境中學習,或是球隊在努力追求勝利的過程中來學習,當教練已經放棄了比賽,你們再上場還有意義嗎?



同理,尤納斯對待孫悅的方式,是非常不公平的。在這次來美國的一連串比賽當中,尤納斯都不是很願意讓孫悅上場,常常都是逼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讓他上去,期盼他能隻手遮天、挽救局面,然後攻守大任都交給他,讓他在場上打到虛脫,也不敢讓他下來休息。以球員調度這方面來講,這對於孫悅是非常不公平的。



孫悅在這次中國隊來美國拉練的過程中,一次又一次的證明了自己是中國隊最重要的後場球員,可是他卻得不到尤納斯的尊重,連今天劉偉和陳江華都傷了,他還是只能擔任替補,被排在劉曉宇之後,上場收拾殘局。結果在一開賽短短的三分鐘之內,尤納斯清楚的知道,再如此下去,第一節結束之後,中國隊就可以直接投降了,然後才趕快放孫悅上場。這對孫悅個人、對整個中國隊,都不是一件好事。



其實尤納斯的位置也很尷尬,若想要練兵,在比分差太多的情況下幾乎是沒效果;但若想要咬住比分甚至取勝,不放主力球員全力去拼又不可能達到,那這樣年輕球員基本上就沒多少機會,對他們來說也是很不公平。在這樣左右為難的情形下,尤納斯也無法變出什麼花樣,最後只搞得兩頭空:大比分輸球、沒有練到球員、球員信心和心情深受打擊、球隊士氣低落。



看到孫悅帶領四名年輕球員在場上拼鬥,即使是在大比分落後的情況下,孫悅還是非常的想贏,打得非常努力,這讓我深深覺得,尤納斯是在折磨他、殘害他。或許是尤納斯還不夠了解孫悅,也或許是尤納斯不懂得如何使用孫悅,但讓他在這種情況下打球,他打得是非常痛苦。



當控球後衛費盡千辛萬苦,一次又一次的製造機會給隊友,但是隊友卻因為能力不足、甚至是心思沒放在場上,而無法把握住機會,那對於控球後衛來說,這真的很痛苦,尤其孫悅還是那種永遠都以隊友為優先,最後才會考慮到自己的球員。讓孫悅打球打的如此痛苦,這絕對是尤納斯的責任。



當隊友真的都不行的情況下,孫悅的確有很拼命的利用自己的個人能力,試圖打開僵局、挽回局勢,可惜隊友不幫忙就算了,教練也不幫忙,他沒有安排一個可以讓孫悅來發揮的戰術,甚至,隊友連一些基本的掩護、空切等等,都不會去做,或者可以這麼說,他們自己也不知道在場上要幹嘛,因為尤納斯也不知道要幹嘛。



尤納斯早早放了主力球員下場休息,爲了保存他們的體力,但是卻怕輸得一踏糊塗,不敢讓孫悅去休息,讓他做了犧牲品。結果最後還是輸得很慘,球員們的鬥志也都被磨完了,他們的體力真的能因此而比較充足嗎?也許吧,但是孫悅卻已經被尤納斯給折磨的半死,如果孫悅因此而沒打好最後一場比賽,尤納斯絕對又有他的藉口了。唉~~~孫悅,你的犧牲真的很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