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開打了兩週, 我也因此變得超忙
跟工作完全無關, 只是因為我太沉溺於Fantasy Basketball啦

現在每天在家裡, 平均都會看一到三場球賽, 然後還會錄下沒機會或沒時間看的比賽
看了那麼多, 結果完全每有想要寫下任何心得, 哈哈哈, 這些都是Fantasy Basketball的錯啦

通常在看完live的球賽之後, 大概就已經晚上十點左右了
然後就開始觀察每個球員的成績, 觀察我的球隊的成績, 觀察我的對手的成績, 最後再來好好思考...
思考該怎麼擺脫對手的糾纏, 該怎麼加強自己的弱點, 該怎麼去做個成功的交易, 該怎麼利用自由球員來補強球隊
然後還要看很多的新聞, 關心球員動態, 並且就自己所看到的比賽, 來分析球員在接下來的表現會更好或更壞
總之, Fantasy Basketball花了我很多時間在觀察NBA, 還有思考

花了這麼多心血, 當然會有回報.... 目前我在這個12人的rotisserie聯盟當中, 排名第一耶.... 哈哈哈
而且分數比第二名要高出許多.... 
雖然目前開季才兩週, 戰況還很激烈, 我隨時都有掉下去的危機, 不過我從開季到現在
都一直保持在第一或第二, 最近這幾天更是穩坐第一, 讓我感到前景看好

當初選秀時, 我抽到了第三順位, 簡直讓我爽翻天
雖然選秀順位高不代表球隊成績就會好, 不過我比較喜歡能選到top 5球員的感覺
目前我的陣容, 只有九個是我當初選秀時選到的
有Kobe Bryant, Josh Smith, Allen Iverson, Luol Deng, Rasheed Wallace, Andrea Bargnani, Andrew Bynum, Devin Harris, 還有Ronnie Brewer
很不幸的是, 當初我還選到了Mike Bibby
原本認為他今年會重新振作, 結果卻在球季還沒開打時, 他就因為手指受傷, 要缺賽10-12週  

 一個球隊的結構, 大致上在前五名球員選完之後, 就已經大致決定了... 
接下來就只要針對自己的一些弱點, 還有位置上的缺陷, 來做補強就行

我的前五名球員為Kobe, Josh Smith, AI, Deng, 還有Rasheed... 優點是得分, 抄截, 還有火鍋
除了罰球命中率可能不會很好之外, 其他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缺點
因此我在之後選了不少潛力股, 像是Bargnani, Bynum, Harris, 還有Brewer等人
另外還有Walter Hermann跟Louis Williams.... 不過這兩人目前都還沒有表現的機會
所以都被會放掉, 選其他自由球員來替代了

在得知Mike Bibby受傷之後, 我知道我必須找另一位控球後衛來補上這空缺
我一開始是想到Jason Williams... 他跟Bibby一樣, 都有很好的三分球能力, 然後助攻不是特別多, 卻也還算合格
不過因為Williams的投籃命中率實在讓我受不了, 所以我馬上改變了目標, 選了潛力股Daniel Gibson
目前來看,  Gibson的54.9%投籃命中率, 80%罰球命中率, 3三分球, 13.7分, 2.8籃板, 3助攻, 1.5抄截, 0.7火鍋
讓我感到非常滿意
雖然他的助攻不多, 不過他的高命中率和平均每場3個三分球, 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 而且他平均0.7個火鍋, 更是個很棒的bonus

雖然我大部分時間都穩坐第一名, 不過我的投籃命中率, 罰球命中率, 還有籃板都還是太弱
因此我一直動作頻繁... 希望可以趁著開季不久, 自由市場還有不少好貨的情況下, 來補強我的弱點
於是一開始先選來了Grant Hill和Azubuike
但是Grant Hill的命中率卻出奇的低, 讓我馬上又換了數據和位置都相似的Francisco Garcia, 不過Garcia的命中率比Hill要好很多
Azubuike在選來之後, 我都還算滿意: 高命中率, 有三分球, 籃板還ok, 而且得分爆發力十足
但是他前幾日他傳出了舊傷復發的消息, 雖然不會讓他錯失比賽, 卻讓我因此而開始擔心
而且勇士隊的Stephen Jackson的禁賽期也即將結束... 他的回歸, 肯定會對Azubuike有影響
雖然我很欣賞Azubuike的身手, 也認為他依舊會得到不少上場時間
但是我認為他會因此而沒有穩定的表現和上場時間.... 

我最後還是忍痛捨棄了Azubuike, 選進了籃板一流的Udonis Haslem
他的高命中率是我所需要的, 此外, 他的籃板會給我帶來絕對的幫助
所以他讓Azubuike離開的傷害減到最小, 並且還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就這樣.... 我目前穩坐了聯盟第一
三分球, 抄截, 火鍋都排第一
得分排第二, 然後助攻排第三
籃板雖然目前只有第六, 不過相信有了Haslem之後, 應該可以把名次漸漸往上提
最後就是投籃命中率跟罰球命中率, 分別只有第五和第六
不過我目前並不打算在這兩點上做任何行動
因為Josh Smith還有Deng兩人, 目前在進攻上都還沒有應有的水準
我想給他們一點時間, 他們的投籃命中率都有提高, 也將能影響到我團隊的命中率
至於罰球命中率.... 就等我其他都搞定之後, 再來看看能不能透過交易補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