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在秋季的比賽終於告一個段落。老實說,這是一個很令人失望的賽季。

我們在上一季,也就是夏季的比賽中,出現了嚴重的傷兵問題,不過卻在季後賽中,以最低順位擊敗第一種子的球隊,殺到總冠軍賽才輸掉,算是個很棒的結局。這一季,雖然陣中有許多老將都退休了,不過也有不少新隊員加入,而且各個都有不錯的身手,讓我們擁有創隊以來,陣容最強、也是最完整的一次。

有著比以往都要好很多的陣容,我們的目標自然是設在冠軍,而且認為幾乎是垂手可得。在分組的排名中,我們雖然只排在第二,不過我們在資格賽中,成功的擊敗第一名的Sky High,以分組資格賽第一名的身分,晉級季後賽。

原本以為一切都會是那麼順利,結果卻在季後賽的第二輪,我們便以6分之差,被對手給淘汰了。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打擊。

輸球之後,我一直在想,我們怎麼會輸呢?或許因素真的有太多太多了,我就來仔細分析一下:

1. 身為隊長,我在這一季的確不是很用心,沒有像以往那樣,花那麼多心血在球隊上。沒有一個好的領導者,就沒辦法走得更遠、就沒辦法走在同一條路上。如果我還希望One Piece能夠繼續走下去,我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心力。

2. 身為球員兼教練,我在角色的扮演上面,是否拿捏的夠清楚?何時該用球員的角度、何時該用教練的角度?如果是擔任教練,那交代下去的任務球員無法執行、或是任務無法順利交代下去,那教練是否失職?此外,身為球員兼教練,要如何兼顧球員的上場調度?當我上場比賽時,我還能掌握那麼多任務嗎?我想,在球員和教練之間,我也許只能選擇一邊了。

3. 身為控球後衛,我自認在節奏的掌控和組織進攻方面,都做得很不錯,但是在進攻的侵略性方面呢?一直以來,我的觀念都是傳球第一,但是當隊友陷入進攻的低潮、失去投籃的信心、走位不夠確實、或是只想蠻幹這些種種的情況下,當我發現我傳球給他們都沒有好結果時,我不是應該利用我的速度和突破能力,來設法取分穩住情勢、或是爲隊友製造更簡單的得分機會?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很好,但是像上一場的情況下,我在最後一刻才站出來,結果為時已晚,無法再挽回一切了。

結果才發現,本身的問題和責任都是最大的,我根本不夠格去評論隊友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如果真的想贏球,就先設法讓自己成為最好的吧。

魯夫曾說過:[我身邊有一些即使實力不強,但我還是希望他們能陪在我身邊的夥伴。所以我必須要變得比任何人都還要更強,不然就會失去他們!] 這正是我的心情的寫照,我不想踏過隊友們往前進,我想要帶著他們,一同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