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2007年,這一年的One Piece,繼續參加CAAA的春季比賽。這一次,我們選擇了降級,從原來的C組降到D組,因為大部分的球員都想要多贏一些比賽。的確,我們在C組一直都很不穩定,總是輸多贏少。然後降到了D組之後,才發現這其實是個不錯的決定,畢竟我們的基礎還沒有打穩,當然太早就選擇升級到C組,結果讓球員們的信心一直無法建立起來。



這一季我們的成員,幾乎都是老面孔,有Howard、Johnny、Marty、Steve、Ming、Eddie、Timmy、Simon、我、還有季中才加入的Frank。而經過了前面幾個賽季的磨練,有許多球員都有了不小的成長,像是Howard表現的越來越穩,Johnny在犯規上節制了很多、防守更加出色,Marty在防守上更加積極、進攻上也不會太過慌張,然後Steve也是在攻防都漸漸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表現越來越好。



重新回到了D組,我們這次還在老僵的帶領之下,有過幾次的訓練,可惜每次都會有人缺席,所以攻防的系統雖然建立了,但是一直到季中大家才漸漸熟悉。



這一次我們的分區有六個隊,其中除了我們之外,我認為另外還有兩隊都有打C組的實力,所以其實我們這個division在D組的水準裡面還算蠻不錯的。



我們的第一場比賽,便遇到Notorious Buddha,他們的球員水平是我們這個區裡面最好的,有許多球員都在180或180以上,最主要的是,他們都是搖擺人,速度快、動作靈活、個人單打能力強、而且體能條件都很出色。我以前參加過的一個3對3比賽,他們在那個比賽中拿了冠軍,而我只進了前八而已。



在那一場與Notorious Buddha的比賽中,我們被他們慘電16分,不過那一場我和Timmy都不在,所以我們在沒有控球後衛的情況下,會輸成那樣也是情有可原。



第二場比賽,遇上了實力較弱的It Takes 5。It Takes 5實力較弱,個人的能力都比較不突出,不過空檔投籃的命中率還算不錯,每個人的得分也比較平均一點。



我們在上半場一開始就打得很順,雖然戰術常常忘記或是跑錯,不過靠著Howard在禁區打爆他們內線,我們成功的建立起領先的優勢,不過我在一次快攻中被隊對手給絆倒,結果扭傷了左腳。然後我在下場休息之後,因為那一場Timmy還是沒來,所以場上沒有控球後衛,打得有點亂,之後我又不得不回到場上。



比賽到了下半場,對手突然開始打順了,怎麼投怎麼進,還有很多“賽”進的球,結果一度還超前了比數。雙方一直打到比賽剩下一分鐘時,還是平手的局面,不過我們先是靠著Marty的一記三分球取得了領先,接著我在一次快攻中打進加罰,順利的拉開了比分,最後就以5分之差,擊敗It Takes 5,算是贏得蠻驚險的。



我們的第三場比賽,對到了我們這區的另一支強隊 – Gamecocks。Gamecocks也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球員,而且他們的球員年紀差不多都在30歲左右,不過他們各個都很大支,而且他們在一起打了好幾年了,默契跟經驗都蠻不錯的。



那一場比賽,是我們第一次全員到齊,不過大家對於攻防的系統都還不是很熟悉,然後我腳傷也還沒好,而且Johnny跟Timmy都是這一季的第一次出賽。



上半場,我們一開始的進攻就很不順手,大家對於戰術的執行能力還是很差,然後常常會因為太心急的勉強出手,幸好我們在防守上還做得不錯,結果打了七分鐘,雙方還是0比0,一直到一次我利用突破分球跟跟進的Johnny,我們才率先得分,打開了僵局。一直到上半場結束,雙方戰成10比10平手,比數低得可憐。



比賽來到了下半場,我們依舊無法順利的執行戰術,然後大家開始濫投,當然,還是一直都投不進;防守上,因為Ming跟Timmy還是不太清楚我們的方式,所以一直出現漏洞,然後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一直都落後給對手4-6分。就這樣一直打到結束,我們以7分之差敗給了Gamecocks。



在開季的前三戰,我們的成績為一勝兩敗,對於曾經在D組拿過季軍,並且之前幾季都在C組比賽的我們,是一個不小的打擊,尤其這一季我們還給老僵帶過幾次的訓練,照理說應該會打得更輕鬆才是。幸好輸給Gamecocks的這一場比賽,反而是我們的一個轉機。



在輸給了Gamecocks之後,我們都開始檢討,然後看比賽影片找出問題的癥結,大家開始認真的去學習我們的戰術,訓練時也都很認真的參與。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更好,一起去贏球。



到了第四戰,我們對上TP,以前我們兩隊曾經打過一次友誼賽,當時我們贏得雖稱不上輕鬆,不過也不會太辛苦,所以在這次比賽開打前,我們的信心就比較足,而且無論如何,我們可不想再輸了。



這一場比賽,Eddie沒來,這樣也好,因為他跟Timmy都是屬於比較黏球的那種球員,如果兩個同時都在,可能會造成我們的進攻不順暢,而且他跟Timmy常常都會太過於激動,影響到自身的表現。對於我們現在的情況,大家還沒有完全把攻防的系統弄熟以前,或許他這場沒來,反而對我們是一種幫助。



最後我們以七分之差擊敗TP,基本上從頭到尾都沒什麼困難。我們在上半場的防守做得很好,進攻也還算ok,然後下半場打得也很順暢,就這樣從頭贏到尾。主要的進步在於我們不再濫投,然後大家都努力的把戰術執行好,結果是大家出手的次數都相當,除了Timmy還是投太多之外。總之,這場勝利對於我們來說,非常的重要。



本賽季的第五場,我們對上了Up Tempo,他們的實力也比較一般,不過親友團很龐大,加油聲每次都響撤整個球館。這一場比賽,因為Timmy、Eddie、還有Ming都回台灣玩,所以我們人手有點不足,然後就找了Johnny的朋友Frank來幫忙,結果幫了這麼一次,就決定讓他加入我們One Piece了。



Up Tempo的特點是他們搶籃板的實力還不錯,尤其他們對上有幾個傢伙還蠻高的,應該有超過185。雖然他們的整體實力一般,不過他們的個人素質都還不差,主要就差在經驗,感覺他們比較不會打這種正式的比賽,然後他們又很依賴他們的控球後衛,也許那位控球後衛平時在外面打街球打得虎虎生風,但是在這種正規的比賽當中,很明顯的,他在節奏的掌握、出手的選擇、還有傳球的時機與方式,都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在上半場,我們一開始的攻勢都還算順暢,戰術也都有打出來,不過可能因為沒什麼熱身的關係,大家都投不進,幸好我們的防守還是比較可靠的,所以在上半場的前五分鐘,我們雖然沒得多少分,不過對手也差不多。在Marty投進一個三分球之後,我們開始越打越順手,進攻打得很順,防守也依舊讓對手破解不了,結果上半場結束時,我們已經領先了10分。



到了下半場,我們越打越順手,並且打出了速度,一次又一次的反擊快攻得手,把分數越拉越開,儘管對手採用了各種不同的防守方式,依舊擋不住我們的猛攻,最後我們就狂贏了對手22分,連我們自己都沒想到會贏這麼多,或許是因為老人幫不在吧… 哈哈。



賽季終於過了一半,我們這區的每一隊我們都已經打過了一次,於是展開了再一次的循環,第六戰,我們對上了強敵 – Notorious Buddha,那個第一戰就大勝我們16分的球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