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我將它分為上、中、下三篇。 首先我要談的是信安在ABA球季中的表現、接下來再談信安在225號比賽中的驚人之舉、最後一篇則會談到他在季後賽的表現以及之後的發展。

 

 

 

 

還記得去年年底時,信安雖然已經加入了橘郡破壞隊,但是他卻因為還沒拿到工作簽證而遲遲無法上場比賽;不過在1228日,破壞隊因為他們的主場球賽一延再延,為了向大眾道歉,便決定邀請球迷們免費到現場觀賞他們的練習賽。 這一次,信安終於可以出場了。

 

 

 

 

這是信安這次來到美國後的第一場公開比賽;雖然這次還算不上是正式的比賽,但是每個球員們都是使出了渾身解數來表現自己,沒有因為不算成績而有絲毫地放鬆。 整場比賽下來,信安的得分手段主要是以外線為主。進攻的跑位上,信安並沒有積極的去要球,而是待在角落等球;很明顯的,每每當信安接獲隊友的傳球時,他都會猶豫一下,顯示出他信心仍是不足;也因此,信安在進攻上完全沒展現出他的侵略性。 防守上,似乎是因為他的重心放得太高,導致他時常會跟不上對手的腳步;而且在防守的概念上,信安似乎也比不上其他的隊友,常常會漏掉自己該守的人、或是補防不夠及時。 這是信安這次來到美國後的第一場公開比賽,他留給了大家一個印象:潛力十足,不過還有待磨練。 漫畫「灌籃高手」中的櫻木花道在對上陵南高中的練習賽中,似乎也給大家留下了這樣的印象。

 

 

 

 

接著在今年的19日,信安終於獲得了他在ABA第一次的正式比賽機會;這場比賽的對手,還有當年跟他一同入選為亞洲最有潛力青年球員的田臥勇太。 同樣是從亞洲來到美國奮鬥的球員,田臥跟信安的關係亦敵亦友;而田臥之前被NBA的鳳凰城太陽隊給選上,想必也給了信安不少的刺激。

 

 

 

 

這場比賽,信安的破壞隊順利地擊敗了田臥的灌籃隊,不過信安僅僅只獲得了三分半鐘的上場時間。 有別於上一次的練習賽,這一次的上場,是信安在ABA的首次登台,其意義重大。 可惜的是,信安給了自己太多不必要的壓力,也直接影響到了他在場上的比現;因此每當信安拿到球時,即使是空檔他也不敢輕易出手,表現令人失望。 還記得櫻木花道在第一場正式比賽對上三浦台高中時的窘境嗎?信安這次的情況似乎也不惶多讓。

 

 

 

 

之後隨著破壞隊的經營不善,迫使信安不得不轉隊;124號,信安正式跟長堤灌籃隊簽約,與田臥勇太成為隊友。 128號,灌籃隊在主場對上提瓦納龍隊,是信安轉到灌籃隊後的第二場比賽。

 

 

 

 

這場比賽一開始,信安就連續飆進三顆三分球,讓他成為全場的焦點,也因此讓對手不敢小看他。 可惜信安在這次上場的12分鐘裡,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還是沒有表現很好。 拿到球時,信安一樣會猶豫不決;沒有球時,信安一樣只會等球、不會要球。 不過在防守上,信安的進步卻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不論是一對一的防守或是團隊的防守、不論是協防還是補防,信安的表現都有不少進步。 隨著經驗的累積,相信不久之後信安的防守就不會再成問題了。 隨著信安來到美國之後不斷地磨練,他的信心也逐漸的開始累積起來。 比賽末端信安抄到球之後連過兩人上籃得分,正是信安在心態進步上的一個證據;而信安這一球的價值與意義,比起櫻木在對上翔陽比賽中的那個灌籃,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隨著信安的表現越來越英勇,教練給他上場的時間也是越來越多。 26號對上橘郡蜂鳴隊的比賽中,信安足足上場了近20分鐘,比他之前的平均上場時間要多出了7分鐘左右;信安的上場時間增加,也是他進步的證明。

 

 

 

 

同樣的,這場比賽一開始,信安的優秀表現又再度受到大家的矚目。 除了一記漂亮的三分外線之外,信安一改之前的球風,大膽的開始頻頻往籃下切入;這時大家才開始注意到:原來信安除了精準的三分能力之外,他快速的切入腳步更是讓對手頭痛的武器。 整場比賽信安得了10分,外加4個籃板還有3次助攻,表現非常全面。 值得一提的是,信安在防守上似乎找到了他自己的方法:在腳步上信安無法完全跟緊對手,於是他便利用這項弱點,轉過來製造對手的進攻犯規,讓對手不敢輕易切入。 櫻木在對上海南大學附屬高中時的表現,連帝王牧紳一都不敢掉以輕心;不斷在進步的信安,已經儼然成為以後的對手們要頭疼的對象了。

 

 

 

 

如果信安是櫻木花道,那田臥勇太就是流川楓。 櫻木與流川,互相競爭、卻又互相合作,可以說是最佳的對手、最好的隊友;而信安與田臥之間,也正如櫻木與流川一般,他們不但是隊友、也是對手。 如果櫻木能夠與流川充分地配合,這對雙人組的威力將會厲害到不像話。

 

 

 

 

220號對上安大略勇士隊的一戰中,信安的對手是一位速度快、外線準、爆發力一流、而且防守也一把罩的全能型得分後衛Curtis Slaughter;毫無疑問的,兩人的對決上信安明顯地佔了下風。 對這位台灣的籃球天才來說,在這麼多的鄉親父老們面前吃鱉,簡直就是對他的一大屈辱;雖然在第三節的時候他嘗試要更加積極的去防守,最後卻總是以犯規收場。 隨著比賽快速的進行,信安並沒有多少時間來反省他的失敗。 第四節的時候,信安反守為攻,在與田臥的配合下,不斷單吃死對頭Slaughter,也奠定了他們獲勝的契機;當信安連下7分之餘,還製造了對手Slaughter的進攻犯規,將之前所受的屈辱一次還回去。 最後灌籃隊以三分之差擊敗了勇士隊。 這場比賽,不只是信安自己,還包括教練、隊友、甚至是對手們,都深深體會到了他對於灌籃隊的重要性。 櫻木在神奈川決賽中對上陵南高中的表現,不也正是他們能夠擊敗陵南的關鍵。

 

 

 

 

短短的三個月中,我們看到了信安的成長。 在進攻上,信安從一位總是在待在角落的等球射手,變成了一位能切擅投而且侵略性十足的得分高手;在防守上,信安從一位總是會漏人、跑錯位、甚至連教練的指令都接收不完全的菜鳥,進步到能夠化缺點為優點、不再漏人、不再跑錯位,他甚至還有越來越好的趨勢。 跟安大略勇士隊的比賽結束之後,距離季後賽只剩下短短兩個禮拜,但是信安的發展性還是非常大;只要信安能夠多成長一分,他們灌籃隊就能夠距離冠軍再更近一分。 信安自己也透露,這幾個月下來,他感到自己也進步的好多、好快。 在大家看到了信安的進步之後,千萬不要以為「待在有籃球王國之稱的美國,只要吸到這裡的空氣,就可以跳得比別人高‧‧‧」;如果真的這樣想,你恐怕永遠就只能當漫畫「灌籃高手」裡的谷澤龍二,而不是櫻木花道、或是流川楓。 筆者在此希望大家能夠多學習信安的腳踏實地、還有不斷挑戰的精神,勇敢的去追逐你的夢想;祝福最後信安能夠順利進入NBA,也祝福大家能夠順利達成心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