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第二輪如果超音速要出線,Ray Allen將是他們唯一的希望。



對上馬刺這種團隊戰力與防守都是一等一的球隊,而且還有Tim Duncan坐鎮,我猜想超音速將會有許多球員打不出應有的水準,而團隊氣勢也會整個被壓下去。 如果這時Ray Allen無法突破Bowen與馬刺的團隊防守,跳出來帶領大家,這一整個系列我們可能將會看到超音速被馬刺一路壓著打。



馬刺要贏超音速,擒賊先擒王將是最快的方法。 曾經與Ray Allen為好友的Bruce Bowen,已經在摩拳擦掌準備好要對付他這位昔日的好友。 Allen為何會跟Bowen反目成仇呢? 根據Allen的說法,他跟Bowen關係一直都不錯。 直到有一天Bowen開始以一種新的方式來打球,讓他們不再每年夏天都聚在一起打球,也因此讓兩人漸行漸遠。



「他的手段厲害到裁判都抓不到」,在2004年2月一次超音速對馬刺的比賽之後,Ray Allen氣憤地說:「他不但會拉你、抓你,甚至在你投籃時他會打你的手肘。 當你切入時,他會在推擠你之後又假裝跌倒。」 這場比賽,Allen出手12次僅命中3球。



今年三月底,超音速以76比89敗給了馬刺之後,Allen立刻去冰敷他的拇指,並且說是Bowen讓他受傷的。 這場比賽,Allen投17中6。 由這一切看來,Bowen似乎是對Allen相當有辦法。



不過Ray Allen真的是一位很特別很出色的球員,他不但隨時都能保持冷靜而且又充滿了自信。 他的氣質、風範、還有領導能力,讓我直接聯想到了Michael Jordan。

尤其是看完了他第一輪的表現之後,讓我對這位球員更是深具信心:感覺到Ray Allen極有可能帶領超音速擊敗馬刺,在今年的季後賽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球員,成為真正的Jordan接班人。



Allen是少數能將投、切、傳,三位一體術做到完美境界的球員;換句話說,Allen在每次接到球的同時,都已經準備好要投外線、切入、或是傳球,完全沒有任何猶豫和破綻。 如果沒有絕佳的基本動作來配合,這三位一體術是不可能能做到這麼完美的。



來看看Ray Allen第一輪的成績:42.2分鐘、投籃命中率51.4%、三分球命中率

45.2%、罰球命中率97.1%、32.4分、4.6籃板、5.2助攻、2抄截 。 這份成績簡直是厲害到不可思議。 尤其是最後兩場比賽,他以超過60%的命中率得到75分,並且不斷的在關鍵時跳出來帶領大家、穩定軍心。 Ray Allen以行動來證明了他的決心:他要帶領超音速贏得本季的冠軍。



另外再提一下Allen的傳球。 圓球的周董Kevin對Luke Ridnour的地板傳球十分欣賞,不過我卻認為Ray Allen的地板傳球才是一絕。 從Allen拿到球的那一刻開始,他隨時都可能出手、也隨時都可能傳球。 老實說本季超音速的比賽我也看了不少,那種時機掌握的恰到好處、角度也不偏不倚、力道更是控制得剛剛好的絕妙地板傳球,的確時常出現,不過大部分我看到的都是由Allen所傳出來的。 Allen在第一輪平均每場有5.2次助攻,大約有2-3次都是這種絕妙的地板傳球,然後接球者拿到球後直接就是一個空檔上籃或灌籃;一氣呵成,順暢到像是大家在演戲、一切都排演過無數次一般。 這就是Ray Allen的傳球;如果在對上防守嚴密的馬刺時他仍然能有這樣的演出,那各位有欣賞到的球迷朋友,你們也不枉此生了。



雖然超音速在第一輪冒出了個Jerome James,不過我相信那只是他們趁著國王隊禁區無大將;碰上了禁區實力一流的馬刺,情況可能就會不同了。 別忘了金塊的禁區戰力可是不輸超音速的,卻仍是拿馬刺沒輒。



Rashard Lewis在第一輪對國王時的表現令人失望,我相當懷疑他在對上馬刺時是否能夠重拾信心。 面對馬刺的防守,他的外線投射也將會是超音速所仰賴的武器之一。 不過在面對更大的防守壓力時,我的直覺告訴我Lewis絕有可能會手軟。



Ginobili的狂、Duncan的穩、Parker的瘋、Horry的經驗、以及馬刺的板凳深度,讓大多數的人都認定了今年的冠軍非他們莫屬。 一向拿Duncan沒輒的超音速,跟馬刺比防守還不如比進攻。 如果Ray Allen能繼續維持他Jordan級的表現來帶領超音速,延續他們火熱的手感,與馬刺拼得分、拼籃板(超音速的進攻籃板很猛,但是防守籃板就!@#$%^&*),或許他們能跟馬刺殺個天翻地覆,以4勝3敗勝出,然後一舉殺到冠軍賽。 要是Allen無法突破Bowen障礙,那超音速可能只會像金塊一般,勉強得到1勝;而真正的Jordan接班人,我們也只好期待明年會不會出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