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0年,鄧小平保證在世紀末實現四個現代化;1980年,俄羅斯首次舉行的莫斯科奧運會在現代奧林匹克運動史寫下光輝的一頁;1980年,電影大師西區考特逝世;1980年,日本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作品福星小子開始了長篇的連載;1980年,蔣經國提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政治口號;1980年,亞洲誕生了三位明日之星。



1998年,這三位亞洲的明日之星姚明,陳信安,田臥勇太分別代表了中國,台灣,以及日本男籃參加了在印度加爾格達舉辦的亞青賽,姚明的高人一等,信安的爆發力,田臥的速度,讓他們對彼此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是他們的首次相遇,從此在這三位天才少年之間,產生了一段不解之緣,而那一年,他們一同被亞洲籃球聯盟評選為亞洲最有潛力青年球員。



因為家庭背景的影響,姚明從小就開始被培養成一位籃球選手,14歲進入上海青年隊,17歲入選國家青年隊,18歲便正式成為國家隊的一員,一路走來,擁有絕佳的身材優勢以及出色的潛力,讓姚明在前往籃球巨星的這條路上走得非常順利。 相對於姚明過人的身材,田臥勇太那與一般人相當的身高,讓他從小就必須面對著比他高大的對手,但是他仍然憑著靈巧的運球,驚人的速度,絕妙的傳球,在他的籃球世界中闖出了一片天,高中時便稱霸全國,成為日本籃球史上最年輕的國家集訓隊員。 原本為手球選手的陳信安,憑著他過人的運動能力,在轉往籃壇的過程並沒有太大的困難,高中時代便因為他那黑人般的爆發力而震驚全國,之後更接下了鄭志龍的班,成為了新一代的台灣飛人,達到了他生涯的高峰。



2002年,這三名亞洲的籃球天才都來到了美國,姚明成為NBA選秀狀元,正式加入NBA,田臥成為楊百翰大學夏威夷分部(BYU Hawaii)的主力控球後衛,帶領學校拿下第10名的佳績,信安放棄國家隊資格,前往美國參加NBA國王隊的季前訓練營。 田臥跟信安看著當年同為亞洲最有潛力青年球員的姚明如今已經成功踏入世界最高水準的籃球殿堂NBA,並且還是以選秀狀元的身分加入,心理的滋味實在不好受,卻也因此而大大的刺激了他們兩人。 田臥在回到了日本之後便馬上拿下當季日本籃球聯盟的最佳新秀,但卻沒因此而滿足,隔年又決定返回美國挑戰NBA。 信安在國王隊的季前訓練營表現良好,一路過關斬將並參加了幾場國王隊的季前熱身賽,雖然最後國王隊沒有選擇跟信安簽約,但信安也沒因此而氣餒,反而將這次失敗的經驗當作踏腳石,回國後繼續苦練準備隔年再次挑戰。



2003年,田臥與信安繼續為了他們的NBA夢而打拼。 田臥參加了小牛隊在夏季聯盟的比賽,之後還加入了金塊隊的季前訓練營,信安則參加了金塊隊於夏季聯盟前的測試。 田臥從小就一直在挑戰著不可能,他沒辦法像姚明如此有著各方面的優勢,不過他不放棄任何機會,努力且積極的一直去爭取,在金塊隊的季前訓練營被刷掉之後,他決定再接再厲,先加入次一級的聯盟ABA,一邊磨練自己,一邊找尋新的機會。 而那位曾經是亞洲第一青年球員的陳信安,第二次挑戰NBA時卻連夏季聯盟都沒辦法進入,這樣的打擊,讓他一時之間萬念俱灰,因而失去了信心,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最後又黯然地回到了台灣。



2004年,不斷在挑戰的田臥拿下了ABA助攻王的頭銜,並且成為太陽隊的正式球員;不斷在try一下的信安,拿下SBL元年的冠軍賽MVP。 經過了不斷地磨練與挑戰,田臥的水準終於達到了NBA的標準,可惜在加入太陽隊不久之後便被揮棄,但此時的他已經不再只是那位亞洲最有潛力的青年球員,他知道他已經有著NBA水準與身手,在他離開太陽隊不久,他又回到了ABA的長堤灌籃隊,繼續磨練,繼續尋找機會,他堅信不久之後他一定可以再度重回NBA。 田臥加入NBA的消息給了信安一個當頭棒喝,同年的姚明與田臥如今都成功了,而他呢?拿下SBL冠軍對他來說已經沒什麼意義,看著年紀一年一年地增長,機會越來越渺茫,信安最後終於下定了決心,打算主動出擊爭取機會,不再是一昧地等待,循著田臥之前的模式,他也決定先進去次一級的聯盟磨練,加入了ABA的橘郡破壞隊,希望能再度挑戰那夢中的戰場。



2005年1月9號,相隔了六年,田臥與信安於ABA的戰場上再度碰頭。 這一次,他們都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這一次,他們都是為了那偉大的夢想而不斷奮鬥的勇士,這一次,他們要向全世界證明,他們是亞洲人的驕傲。「我想讓東京的孩子都穿上我的球衣。」看著遠方,田臥這麼說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