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像一支球隊擁有Damon Stoudamire,卻還有Steve Nash;有Derek Anderson和Michael Redd,卻還有Tracy McGrady;有Ruben Patterson和Ricky Davis,卻還有Lamar Odom;最後還有Carlos Boozer、Danny Fortson、Brad Miller以及Marcus Camby。 這樣的隊伍奪冠的機率會有多高?



1月23日在CSU Long Beach的體育館,ABA西區最猛的兩支球隊在本球季終於碰頭。 正所謂王不見王,一個是打遍天下無敵手仍然保持著不敗戰績的Utah Snowbears,一個是陣容比冠軍隊還像冠軍的Long Beach Jam;這兩支所向披靡的球隊正式交手,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在這場比賽前的Utah Snowbears戰績為21勝0負。 Snowbears這支球隊有如沙場上的必勝軍,無人不聞風喪膽;在面對如此強大的敵人壓境之前,Long Beach Jam已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他們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來捍衛家園。 陣中好手無數的Snowbears,球風穩重,擅長半場組織進攻,而且著重防守,以前NBA名將Ike Austin為首(總教練)的他們,還有著十足的韌性。 另一邊的Long Beach Jam,戰績雖然不像Snowbears這般耀眼;不過原本位於第三名的他們在吸收了許多來自第二名球隊Orange County Crush(現已解散)的球員之後,實力大躍進,轉眼就成了奪冠的大熱門。在大幅度更換球員的同時,LB Jam也跟著換了個教練團,將上季的助理教練Corey Gaines從Crush請了回來,希望能像上個球季一般,順利奪得冠軍。



如果你有看過井上雄彦的漫畫作品「灌籃高手」,想必至今你還是會念念不忘最後湘北高中跟山王工業的經典之戰;而今天這場比賽的內容,幾乎跟漫畫中的比賽內容是如出一轍。 比賽一開始,Snowbears便不敢對Jam掉以輕心,防守認真,而且一切求穩,一直到第二節的尾端才被Fred Vinson的連續三顆三分球把比數拉到61比51,以10分落後;而上半場的Jam,在球隊經過了大幅度的更動之後,不但保持著他們一向穩定的球風,更添加了一些Crush的色彩;從開賽到第二節終了,一點一滴的蠶食著對手,漸漸地把分數給拉開。



球賽的第三節開始之後,現場有如微波爐開始加溫,現場的氣氛迅速被炒熱。 在瘋狂得分手Derrick Dial與日本Jordan田臥勇太的聯手狂攻,以及防守專家Juaquin Hawkins跟火鍋達人Jeremee McGuire的精采防守之下,LB Jam一舉將比數拉開,最高還領先到27分之多;雖然比數落後高達27分,不過Snowbears的諸將卻沒有一人放棄了比賽、失去了信心。 「當雙方分數相差到20分之後,就等於是宣告了比賽的結束」,湘北高中證明過它是個錯誤的觀念;今天,Utah Snowbears也要來再度證明這是個錯誤。 在隊上的控球後衛Curtis Millage一個石破天驚的第一時間灌籃之下,Snowbears宣布了反攻的開始。



湘北高中有位神射手名叫三井壽;Snowbears則有兩位神射手,Tony Farmer跟Alex Austin,兩人首先發難,一左一右輪番發砲;接著Snowbears再靠著他們堅強的團隊防守,在第三節結束時,比數只以81:95落後14分。 將比數大幅度拉開之後的Long Beach Jam,早就認定勝利如囊中物,隨手便可取得;在比數被拉近到只有14分的差距時,也沒有太在意,卻不知這一切只是他們接下來被打得潰不成軍的開端。



你能想像一個平均每場得分有120的球隊在一節的比賽中只得18分,那會是怎麼樣的景象嗎? 當比賽進行到了最後的6分鐘,LB Jam的領先只剩下9分時,他們才有如大夢出醒一般,急忙的喊了個暫停。套句A級黑豬肉的話,GY的人牽到北京還是GY的人;Jam也正是如此,球員亂了之後教練也跟著亂的球風,隨著Crush球員們的加入,並沒有因此而改變。 那個慌亂的暫停時間,沒有給LB Jam帶來任何的幫助,該換的人教練也忘了換,結果在比賽的最後兩分鐘,雙方的比數形成了108:108,平手的狀態。 「田臥趕快來救救我們吧!」當Jam的教練再度想起他們的王牌控球後衛田臥勇太時,一切都太遲了。 在這個兵敗如山倒的情況下,即使有著指揮官坐鎮於現場,也改變不了任何的情況;最後,山王工業,不,是長堤灌籃隊,以113:118輸掉了比賽。



台灣的希望陳信安在這場比賽中有到場,卻只能穿著新球衣熱板凳;根據他經紀人的說法,由於長堤灌籃隊還沒有跟他簽約,因此信安還無法出賽。 如果陳信安最後在ABA待不下去,或是有任何的變數,將會被安排至CBA,繼續為了圓他的NBA之夢而奮鬥。 雖然陳信安沒有上場,但是現場仍然來了許多的台灣人,而且在賽後的簽名會時,也可以明顯地看出他的人氣高居於全隊之冠。



日本的希望田臥勇太在這場比賽中表現沒有上次出色,主要是由於陣中好手茹雲;不過他對於進攻節奏的掌握相當好,在LB Jam被瘋狂追分的那一段時間,正好他都在板凳席上納涼,由此便可明顯看出他對於球隊有多重要。 而現場除了許多台灣人之外,也來了非常多的日本人,可見他的人氣也是相當地高,絲毫不輸給陳信安。



最後,實在不得不提一下Jam的新教練Corey Gaines。 今天Jam會輸球,Gaines絕對是罪魁禍首。 由於球員調度的不洽當、錯估比賽情勢、以及最後的無計可施,讓Jam已經到手的勝利就這樣飛走了,讓人不禁懷疑這位年輕教練的功力。 原本一直跟在冠軍教頭Earl Cureton身旁當助理的Gaines,似乎還沒學到點Cureton的皮毛就想自立門戶,也難怪Cureton在場邊看得是大失所望。



如果隊上有著Nash、McGrady、Odom、Boozer、以及Camby等人,最後卻贏不到冠軍,那你覺得這該怪誰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