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Kevin說的「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寫雜感」,因此我也決定動筆寫下最近看NBA得到的一些心得。



今年湖人的比賽很無聊,唯一可以吸引人的還是那位小飛俠Kobe Bryant。 今年Kobe終於證明了湖人是他的球隊,在隊上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而大家倒也很服這位新上任的大將軍,一切都順著他的意,只要他開心。 板凳上沒有一位可用之兵,是目前湖人隊的困擾;一直找不到最適合的戰術,也因此讓湖人的戰績是不上不下。 在Kobe缺陣的這段日子裡,大家倒也很爭氣的證明了沒有Kobe他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但是卻沒辦法證明他們可以過得更好。 怕就怕在明星賽之後Kobe歸隊,他們又得再花上一段時間來重新磨合。 而在後面虎視眈眈的灰熊隊,恐怕再過不久就要將湖人隊的季後賽名額給搶過去了。



年年有機會進入季後賽卻年年都沒爭取到的快艇,在本季季初時也是有很好的表現;當時我甚至還認為他們今年又有希望能打進季後賽了。 然而隨著控衛Marko Jaric的受傷,他們也因此而變得荒腔走板,戰績直直落。 幸好他們還沒在跌到谷底時,Jaric便重新回到陣中,先後帶領快艇擊敗小牛及湖人兩支強敵。 從數據上,你可能無法看出Marko Jaric到底有多好;如果你有機會見識到快艇的比賽,這位6呎7吋的白人控球後衛絕對會令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有著Marko Jaric、Corey Maggette、以及Elton Brand等人的快艇,他們的比賽絕對值得一看;另外,他們還有本季的大驚奇,Boddy Simmons。 快艇本季到底能不能進入季後賽,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季誰才是對球隊有最大影響力的球員呢? 答案是爵士隊的AK47,Andrei Kirilenko。 一直到去年11月底AK47受傷以前,爵士隊的戰績為8勝5敗,而且有著越打越好的跡象。 然而隨著AK47受傷之後,其他的爵士們就好像變得不會打球一般;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他們贏了6場,輸了22場,而其中有3場獲勝還是在AK47開始跟球隊練球之後,他們才終於重振軍心找回贏球的感覺。 AK47到底有多重要? 在1月26號爵士對超音速的比賽中,他僅僅上場了20分鐘,便拿下12分、2籃板、3助攻、2抄截、以及5個火鍋,而爵士也以109比100擊敗了超音速。 Andrei Kirilenko到底有多重要,問問爵士們便知道。



有一些球員總是會讓你期待他們在比賽中會有什麼驚人之舉。 除了上述提到的AK47,馬刺隊的Manu Ginobili絕對值得你花上2個小時來看他的比賽,而且你真的會猜不透他下一步的舉動,每一秒都是驚奇。 魔術隊的Grant Hill會讓你不禁懷疑這四年間他到底做了什麼,為何身手一點兒都沒退步? 看Hill的比賽,會有一種感動,一種失而復得的感動。 本季的最大驚奇,毫無疑問,非Lebron James莫屬。 哪一位2年級生可以拿下每場平均25分、7.4籃板、7.6助攻、還有2.4個抄截? 一個Lebron,可以讓大家同時聯想到Magic Johnson、Larry Bird、還有Michael Jordan;今年的騎士隊能在Lebron的帶領下走多遠? 以後的騎士隊能在Lebron的帶領下拿多少冠軍? 請注意,這孩子才剛滿20歲。



最後再來談談大家關心的陳信安。 以目前的趨勢來講,陳信安還是有機會可以進NBA的;來到美國之後,信安的潛力正一點一滴地被激發出來;你能想像一年後的陳信安會進步到什麼境界嗎?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對信安來說,那一陣東風是什麼? 有身材、有素質、有市場,可惜信安的身手還沒達到大家的期待。 或許一年後的今天,東風吹來,信安的戰場不會再是ABA、CBA、或是NBDL之類的次級聯盟,而是他那夢寐以求的NBA。 接下來還有許多硬戰在等著信安,有機會的話,我希望一場都不要錯過,與大家一起分享信安接下來的旅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