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讀這篇文章之前,相信各位已經透過新聞,或是其他種種的管道而得知了1月28號Long Beach Jam對Tijuana Dragones比賽的情形。 因此,筆者在這也不再多加說明比賽的過程。 今天,陳信安才是正港的最佳男主角。



談信安之前,先跟大家道個歉;很抱歉我總是要晚個幾天才發表看完信安比賽的一些感想。 談信安之前,再跟大家道個歉;很抱歉我總是在信安的球隊上大作文章,而把信安當作是配角。 談信安之前,我需要蘋果日報跟我道個歉;也請各位記住,我姓許,言-午-許。



1月28日,信安在上場12分鐘的情況下,攻下12分。 乍看之下,信安的進攻似乎很有效率,但其實不然。 一開場的前四分鐘,信安的表現的確是棒極了;開場的前四分鐘,灌籃隊在田臥勇太的帶領下,完美的詮釋了他們快、狠、準的球風;靠著不斷的跑、跑、跑,信安得到了很好的發揮機會,連續飆進三顆三分球,而這正是最適合信安,也是他最擅長的打法。 但是信安在接下來的上場時間內,卻表現的跟他剛來美國時一樣,膽怯而且不夠積極,沒有好好把握機會。拿到球時,他猶豫不決,沒拿到球時,他站在一旁枯等;甚至於有幾次的快攻,信安也因為跑位的問題而錯失良機。 雖然比賽的結尾信安有個漂亮的快攻上籃,不過那只是在垃圾時間的演出,沒辦法為他的表現加分。 教練要的,是前四分鐘的陳信安,而非後八分鐘的陳信安。



目前為止,信安的表現一次比一次好;很明顯的,信安已經漸漸開始適應了美國的生活、美式的球風、以及激烈的身體對抗;同時也能看出,信安是不斷地在努力著。 從他目前投籃的高命中率可以看出,信安只要有機會,就一定能好好把握,那如果沒機會呢? 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信安除了要學習英文、學習美式的打法,更還要學習美國的文化;美國人,各個都擅於創造機會、爭取機會,而非等待機會。 信安必須學習美國人的積極;在進攻上,信安總是在角落等球,而非積極地去要球;即使是快攻的機會,他還是愛往那個不受人注意的角落跑,因此而錯過失了許多良機,這也是教練不愛用信安的其中一個原因。 筆者曾經詢問過信安,他在進攻時的站位是否為教練的指示? 信安卻說他自己也不清楚,他只是覺得他應該要在那。 其實,信安的跳投、速度、還有他的切入,都令對手非常的頭痛,如果能善加利用,他一場要得個30分也非難事,不過前提是,他必須主動且積極的去爭取機會、創造機會。



之前信安在台灣最為人詬病的就是他的防守,他的防守真的有如此糟糕嗎? 就目前的情況而言,筆者認為一切都是環境所造成的。 在國內,沒有可以與信安相抗衡的球員,造成了信安的防守功力始終在原地踏步;但是來到了美國之後,一切都變了。 這裡的球員速度都很快,這裡的球員攻守技巧都很好,這裡的球員肢體對抗性一流,這裡的球員對於籃球的概念普遍比國內的球員高了不只一個等級;這一切,是信安來到美國之後所見識到的。 如今,信安也正努力的要成為這裡的球員。 1月28號的比賽,信安在防守的表現上進步了許多;不論是一對一的防守或是團隊的防守,不論是協防還是補防,信安的表現都不會太差;雖然有時會跟不上對手,雖然有時會搞不清楚教練的指令,雖然有時侵略性還是不夠,不過還是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信安的防守進步了。 筆者認為,信安的防守還會不斷地進步;隨著經驗的累積,相信不久之後信安的防守將不再是個問題。



10分鐘能做什麼? 現在信安平均每場只能上場10分鐘左右,在這10分鐘裡,教練要他上場的目的為何? 教練要的不是個射手,因為隊上比信安準的大有人在;教練要的不是球迷的歡呼,因為勝負的壓力讓他顧不得球迷;教練要的是一個秘密武器,能夠在短時間內大量取分、撕裂對手防線的武器。 教練會這樣要求信安,正表示了他相信信安有這個能力。 信安只要更積極、對自己更有信心,然後再加上他的努力和潛力,相信這10分鐘將會升級為20分鐘,甚至是30分鐘。 最後,再次祝福信安,祝福他在不久後的將來,能夠達成他的夢想,完成我們的願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u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